:::
想找好活動

畫與詩的對話-邵文鳳油畫創作展

 活動時間:2020/04/17 ~ 2020/05/17   
畫與詩的對話-邵文鳳油畫創作展

台中市文化局葫蘆墩文化中心自四月十七日起到五月十七日,推出油畫家邵文鳳作品展,以抽象的空間繪畫形式與新詩的相互對話,營造心中的靈境美景,葫蘆墩文化中心歡迎民眾參觀。

 

油畫家邵文鳳自東方水墨觸發靈感,以顏料潑灑鋪疊出心象風景,習畫5年後初試啼聲,接續榮獲多項國內美展第一名,並在多位資深藝術創作者中脫穎而出,入選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邵文鳳表示,因熱愛繪畫從事傢俱彩繪十年,後因罹患梅尼爾氏症而停業休養,對藝術的狂熱卻無法止歇,在健康略微好轉時積極學畫,沈浸油彩揮灑的喜樂,激發出對抗疾病的戰鬥力,畫面色韻鮮麗蘊含瑩白微光,傳達觀者正向樂觀的意念。

邵文鳳描繪山景樹影,出自記憶中南投竹山家鄉的童年印象,「空山新雨後」、「清泉石上流」以王維的山居秋暝為發想,筆刀強調簡捷細膩的線條。作品「望」、「山水有情」、「我見青山多嫵媚」,則以藍綠色調建構出樹海雲天交融、輕柔飄搖的律動圖像,曲折延伸的小徑,鋪設出尋覓無蹤、輾轉迂迴的煙嵐幻境。

 

活動日期:2020年4月17日(五)至2020年5月17日(日)

活動時間:09:00~17:30(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葫蘆墩文化中心2F展覽室Ⅱ(臺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

圖文轉載自「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相關出版品:

畫與詩的對話-邵文鳳油畫創作展/藝術薪火相傳-第10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畫與詩的對話-邵文鳳油畫創作展/藝術薪火相傳-第10屆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