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國美館「感官瑜珈」

 活動時間:2020/03/07 ~ 2020/06/07   
國美館「感官瑜珈」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推出「感官瑜珈」展覽,展出以感官體驗或探索感官、覺知相關的藝術創作,邀請觀眾與藝術家、作品進行互動,重新回訪並喚醒我們的感官能力,並期望觀眾在這瞬息萬變且易陷焦慮的時代,能藉由藝術感受每種感官及內在意識的純粹。

「瑜珈」由印度廣傳為現代人流行的自我成長方式及喜愛的修行法門;「瑜珈」一詞具有多種意義,包含尋求「身心合一」、「梵我一如」之深義,比如透過呼吸、冥想及體位法的練習達到身心和宇宙能量的連結。策展人林曉瑜認為瑜珈與藝術的共同點在於鍛鍊心智與感知,也有感於現代人在大量接收資訊的同時也讓五感逐漸麻木,期透過「感官瑜珈」的策展,讓觀眾在藝術的引領之下能夠獲得如瑜珈練習般的感受,達成自我對感官與覺知更敏銳的內在觀察。特展除了運用五感外,部分作品並具有表演性或互動性,展覽期間規劃系列展演活動及工作坊,將由藝術家進行表演,或邀請觀眾參與成為創作的一部份,讓觀眾將有機會透過感官體驗,了解與深思藝術家意欲探討的社會及文化議題。參展藝術家彼得‧德庫佩瑞致詞時說「感官瑜珈」是一個有力量的展覽,運用五感的呈現方式讓觀者必須親至現場才能感受。林人中則說,當代藝術創作逐漸強調「經驗」藝術,而非「觀看」,「感官瑜珈」是一個有身體感的展覽,藝術家以不同的方式引導觀眾進入作品。

國美館「感官瑜珈」

活動日期:2020年3月7日(六)至2020年6月7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五、日 10:00~18:00,週六10:00~20:00(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103-108展覽室、美術街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美術館」

相關出版品:

感官瑜珈>>感官瑜珈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