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陳瑞福「海」

 活動時間:2018/06/23 ~ 2018/07/31   
陳瑞福「海」

 

臺灣是個海洋國家,四面環海。國父紀念館出版的《陳瑞福 海》展覽專刊,以「海」為標題,將對「海」的關懷與人文思想融入畫中,透過畫作感受南臺灣的漁村氣息。畫作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該次大展不但表示對陳瑞福老師藝術成就的肯定與讚賞,同時也是以國家畫廊之位階,肯定其畢生奉獻於藝術、教育之崇高地位,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活動時間:2018年06月23日(週六) ~ 2018年07月31日(週二)
洽詢電話:(02)2758-8008分機542
地點:國父紀念館 中山國家畫廊
入場方式:自由參觀

浩瀚無垠波濤壯闊的大海環繞著小琉球,是陳瑞福出生的地方,它孕育、涵養,使他成長發展,使他孺慕情深。童年光著腳丫踩在故鄉崎嶇的咕石小徑,這是他人生開始的舞臺。每天聽到的是海浪滔滔的海濤聲,漁家的住房、討海人的補破網及整補船具在大海的孕育下,培養其曠達、認命、開放及與人為善無所爭的胸懷。

初中畢業後順利考上屏東師範學校,成為百中選一的模範生,也開始了現代學院美術教育的訓練。畢業後于高雄任教,也入門了前輩畫家劉啟祥的畫室。在自我不斷的淬鍊下,曾獲得如下評價「畫面肌理及筆觸蘊含著穩健平和內斂。感情的表達及色光色彩的輝映成趣的運作上,別創一格成為特有的『陳瑞福』技法」。

從事繪畫超過一甲子,海是他童年的幻想、青年的憧憬及老年的希望,是魂牽夢縈不能忘記的主題。壯闊美麗變化無窮的大海、港口船舶、漁村、漁獲及討海人捕魚的辛苦勤勞,堅忍不拔的意志及粗獷強健的體魄,豐富及拍賣漁獲瑣碎繁雜的工作,討海人篤實敦厚、互助合作的漁家精神都成為其漁市人文及港口風情系列的題材。陳瑞福用繪畫生命的高峰及晚年為孕育他摯愛的臺灣,留下永恆美麗的歷史見證。

圖文轉載自國父紀念館「陳瑞福 海

特展專刊購買請至國家書店五南書局

陳瑞福《海》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