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侘寂之美-南瀛木藝聯展

 活動時間:2020/05/05 ~ 2020/05/25   
侘寂之美-南瀛木藝聯展

漫步雨都基隆親近海景亦能懷抱山林,是在地精緻體驗生活美學的好所在!海,靈動磅礡,山,沉穩敦厚,愛山愛水愛大自然的我們來了。一群有著不同領域共同熱愛台灣花草樹木的藝術家與職人王宗鄰,彭韻錚,邱朋潭,吳宗永,黃敬智,深知大自然珍奇百態美不勝收,生活存在於潛移默化的循環中,珍惜愛護生態環境繼而保護重視。

木藝領域花與木密不可分,花草含清新靈氣,樹木豪氣壯闊。在這場展出欲表達珍惜自然生態環境的同時,希望人們能感受到「天地萬物以為腐朽,其實還能創造春天的風采」。萬物在自然界循環裡曾經的風華與過往,最後尚須面對凋零,但可選擇接受不完美的美。

侘寂之美-南瀛木藝聯展 從設計美學來說表達著一種「不完美的美」,由宗教角度看也是一種「擺脫生命輪迴的無常論」。

台灣山峰林相極為豐富,曾被視為綠色金礦區。但有過濫墾亂伐時期,近年來政府積極重視復甦林業,人們漸漸理性平靜地與珍貴的山林對話、找尋自我修身養性重視環保。在自然萬物飛逝過程裡,截取稍縱即逝與無常之美。期盼人們的三觀對木之審美能升級,接受天地萬物皆有其美,便能滿足新與舊、優與劣的相對概念「無關主流與非主流」。

非常歡喜第一次到基隆文化中心展覽,希望能夠與愛好工藝及藝術者結緣分享,共同凝結積極正面的思考,簡樸安靜以「侘寂」為基礎,祈觀者用心領悟其內涵。

 

活動日期:2020年5月5日(二)至2020年5月24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週五 09:00~20:00,週六~週日09:00~17:00(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基隆文化中心 四樓藝廊(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

圖文轉載自「基隆市文化局」

相關出版品:

文心叢刊289:玩美基因>>文心叢刊289:玩美基因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