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特攻飛俠:魏良成漫畫創作展

 活動時間:2020/10/01 ~ 2020/10/18   
特攻飛俠:魏良成漫畫創作展

從小學就開始畫漫畫的魏良成,曾經出版過多部作品授權至海外,也代表台灣參加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展出,多次全國漫畫獎並入圍國際競賽最佳漫畫作品與最佳漫畫創作者。

儘管浸淫漫畫創作多年,魏良成並沒有在商業市場上發光發熱,但去年三月,他從台師大美術所取得博士學位,卻可能為台灣的漫畫創作形式打開另一片天。魏良成的博士論文,也是稍後要報告的主題作品,取名為《特攻飛俠》:這是一部融合了傳統武俠與科普的漫畫作品。

「科學結合武俠」聽來有些不可思議。魏良成試著翻新武俠創作的新世紀路線,運用3D軟體與電腦特效,彩繪出新武俠的視覺炫麗風格。其實這一路走來真的很不輕鬆。

以自我『Neo武俠』創作系列的多頁連環形式的彩色漫畫作品,運用電腦彩繪與特效,結合科幻的理論架構,探討俠的主體意識,劇情採用喜劇的手法,用幽默逗趣的情節來呈現另一種風格的武俠作品,並且運用『空』(void)的科幻武學概念,融入各種科學理論想像的創作,結合超級英雄(superhero)類型的漫畫作品,執行政府安排的特種任務對抗惡人,實行體制的另一種正義。

 

活動日期:2020年10月1日(四)至2020年10月18日(日

活動地點:板橋435藝文特區萬板館(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圖文轉載自「板橋435藝文特區」

 

相關出版品:

臺漫時代:臺史博漫畫特展專刊>>臺漫時代:臺史博漫畫特展專刊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