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扎根-異文化-移動-融合工藝展

 活動時間:2022/09/20   
扎根-異文化-移動-融合工藝展

透過臺泰文化的生活融合與樹藝工藝創作上的相互扶持,表現新住民漂流過海,落地生根之意境,如同創作所使用的種籽,將蓄積的能量在異地萌芽,展開生命新旅程。

 

本次展出作品包含「果實動物」、「樹皮花」、「葉脈花」及「編織動物」等系列,其中有運用樹皮或果實呈現的小公雞、小老鼠家鄉的大象等。作品呈現對多元文化、大地萬物的尊重、包容與理解,自然環境中可隨手拾得的素材,無論是樹皮、樹葉、種籽、枝幹、氣根等透過工藝巧思與妙手賦予嶄新的生命;同時,在創作中也表現對原生文化記憶以及移居環境文化交織激盪的生活經歷,傳達原生自我融入臺灣的過程,必須跨越相異文化之間的隔閡,對新住民而言都是新的學習和經驗。

工藝中心以友善平權為目標,藉由工藝讓新住民透過不同的形式呈現多樣的文化面貌,大自然中孕育的一切事物,生命週期循環,看似走到終點的枝葉再被工藝巧手化育,重塑美麗新價值,也呼應新住民在臺灣以其旺盛的生命力,展現扎根台灣土地的生活願景。

 

活動日期:2022 年9月20日(五)至2023年2月26日(日)

展覽時間:每周二至周日09:00 - 17:00 (周一休館,國定假日除外)

活動地點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 第二展覽廳 (苗栗縣苗栗市水源里11鄰8-2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相關出版品:

臺灣工藝學刊–創刊特別號

>>臺灣工藝學刊–創刊特別號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