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擢蒔增華──館藏植物意象書畫特展

 活動時間:2022/08/12 ~ 2023/04/09   
擢蒔增華──館藏植物意象書畫特展

植物原生於自然之中,因人類對其依存的關係,憑藉生活經驗和知識的積累,從而使主觀情感契合外在物象,湮遠地將植物意象轉化成群體的文化意涵。

 

「擢蒔增華」係為展示藝術家藉由植物意象詮釋內在心緒,將其物象「移植」於書畫與碑拓的作品中。

總計件數共38件,分別為書畫21件、碑拓16件,立體1件,分為三項主題:

一、「佛旨瑞卉」:聚焦蓮花之於佛教的文化意涵,以及其生物表徵所代表傳統的社會期待。

二、「心跡遣興」:理解創作者主觀「寓意於象」的蘊含情意,以及書畫的藝術傳統和社會功能。

三、「君子比德」:闡釋比興傳統所賦予植物的道德意象,並體現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命情志。

 

活動日期:2022 年8月12日(五)至2023年4月9日(日)

展覽時間:每周二至周日09:00 - 17:00 (最後入場時間16:45)

活動地點南投縣埔里鎮中台世界博物館 本館301B特展室(埔里鎮中台路8號)

圖文轉載自「中台世界博物館」(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鄒的植物書

>>鄒的植物書(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