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藝游未盡~蕭世瓊華甲書藝展

 活動時間:2019/01/12 ~ 2019/01/30   
藝游未盡~蕭世瓊華甲書藝展

 

藝術家蕭世瓊為臺灣中生代書藝創作名家,精研書法已四十餘年。作品跳脫傳統紙墨,從生活中取材,在工具、素材、表現形式上力求突破,除了傳統平面書藝創作外,更加入了木、竹、陶等素材,呈現書法創作的無限可能。本次展出精選傳統與現代書法作品五十餘件,涵蓋篆、隸、草、行、楷等字體,另有茶壺的鎸刻與酒器的書寫。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也推出《藝游未盡-蕭世瓊華甲書藝展》展覽手冊,供民眾收藏。

精研書法已四十餘年的藝術家蕭世瓊,為臺灣中生代書藝創作名家,跳脫傳統紙墨,從生活中取材,在工具、素材、表現形式上力求突破,除了傳統平面書藝創作外,更加入了木、竹、陶等素材,呈現書法創作的無限可能。蕭世瓊在用墨上,宿墨和淡墨運用得宜,信筆沾來,墨氣縱橫;在通篇佈局上,更不時在畫面中置入充滿誇張又帶趣味性的排列,打破傳統書法行列整齊的組合,表現出強而有力的視覺張力和藝術美感,在臺灣書藝領域中自成一家。

本次展出精選傳統與現代書法作品五十餘件,涵蓋篆、隸、草、行、楷等字體,另有茶壺的鎸刻與酒器的書寫。透過漢字的不同創意,融合古典於現代,重新審視書法藝術在當代的意義,也展現書法藝術的時代新貌。

活動地點:大墩藝廊(一)

活動時間:1月12日~1月30日 09:00-21:00

圖文轉載自「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藝游未盡~蕭世瓊華甲書藝展 >>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