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大海洋洋總是田 澎湖西嶼澳古厝聚落姓氏圖鑑》新書發表會

 活動時間:2019/01/12 ~ 2019/01/12   
《大海洋洋總是田 澎湖西嶼澳古厝聚落姓氏圖鑑》新書發表會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於108年1月12日舉辦《大海洋洋總是田 澎湖西嶼澳古厝聚落姓氏圖鑑》新書發表會,文化局希望透過本書的出版,能夠讓民眾了解澎湖姓氏源流流傳,並為澎湖移民歷史的縮影,開創另一扇之窗,期許鄉親民眾皆能投入自己姓氏祖先的尋根與紀錄傳承。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於108年1月12日(六)澎湖生活博物館舉辦《大海洋洋總是田 澎湖西嶼澳古厝聚落姓氏圖鑑》新書發表會,由本書作者蔡光庭老師主講。發表會中有陳慧玲議員及地方學術界等貴賓與會,蔡光庭老師也在會中感謝各方好友前來參與並見證新書的發表。

本書除了記錄介紹澎湖西嶼姓氏遷徙,道出昔時「西嶼」居民「以海潮為田,以魚蛤為命」靠海維生漁村景象。蔡光庭老師也至西嶼各村落實地考察印證,並進行田野調查,和當地耆老討論,將史料等細心考證彙編成書,為西嶼鄉在歷史上的記錄留下考證資料。文化局希望透過本書的出版,能夠讓民眾了解澎湖姓氏源流流傳,並為澎湖移民歷史的縮影,開創另一扇之窗,期許鄉親民眾皆能投入自己姓氏祖先的尋根與紀錄傳承。

新書發表會現場圖1

新書發表會現場圖2

圖文轉載自「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