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神祐。人間~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9棒利衛疆攝影個展

神祐。人間~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9棒利衛疆攝影個展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4月中來到了第99棒「利衛疆攝影個展 」。利衛疆的創作以黑白攝影紀實為主,其作品常在各地攝影比賽中獲獎,藉由他的攝影記錄,可看到傳統民俗信仰的力量與基層文化的軌跡。彰化縣文化局同時出版《神佑‧人間~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9輯利衛疆攝影個展》展覽手冊,提供民眾購買、收藏。

展覽名稱:神祐。人間~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9棒利衛疆攝影個展

展覽日期:108年4月16日(二)~5月26日(日)

展覽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3樓

展覽簡介: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9棒利衛疆老師,因深受宗教儀式、民俗禮儀和廟會文化等人文活動的感動,開始走向黑白紀實攝影之路,憑著對攝影藝術的愛好與熱誠,以黑白攝影紀實作品在各地攝影比賽獲獎,融合傳統題材與現代攝影技術,完整記錄保留宗教儀式的傳承,非常難得。
利衛疆老師是土生土長的彰化人,在陽明國中擔任體育組長,熱愛攝影藝術,時常背著相機走訪台灣各地,記錄民間廟會節慶影像。創作題材取自生活,意境深遠,啟人幽思,充分展現台灣民間旺盛的生命力,作品曾多次榮獲全國公教美展攝影類第一名、磺溪美展攝影類入選佳績。
本次展覽主題為「神祐。人間」,利衛疆老師有感於常民信仰文化之美,以攝影來表現傳統儀式中的文化傳承、人文意義及藝術表現。透過鏡頭傳遞廟會進香文化,更用攝影作品呈現傳統廟會文化與整個社會的息息相關,從作品中感受到信徒虔誠信仰與情感的聯動。

圖文轉載自「彰化縣文化局

神祐。人間~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99棒利衛疆攝影個展 >>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