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尋城記:在這座城市裡,尋找與自己有關的─」特展

 活動時間:2021/04/23 ~ 2021/05/16   
「尋城記:在這座城市裡,尋找與自己有關的─」特展

如何運用文學的方式,尋找這座城市的文化史?「尋城記」文學特展在展場中透過已設定的尋城關卡「開啟搜索模式」、「依路線前進」、「找出關鍵字」、「最終:打開檔案」,將空間所埋近100座私臺北的藝文場域記憶,讓讀者尋著線索,「私」臺北一一現身,參觀者將參與「私」所詮釋的美好臺北,依照遊戲規則步步向前,並以「消失的地方」作為搜索的記事簿,形成敘事的路線,邀請民眾進入臺北城的藝文內裡,發現城市與文學心靈共振的一面。而作家、藝術家、出版人黃子欽、廖志峯、陸穎魚、陳德政、廖梅璇、李璐,以「臺北普魯斯特問卷」闡述他們與城市的關係,並規劃一日行程,思索自身的文化養成。再藉由「關鍵字」,蒐羅並且呈現作家述及藝文空間的文本,以及透過「我的秘密基地」徵件入選的秀異文字與影像作品,併合成豐富且具溫度的臺北藝文地景群像。

至於,街道的故事如何記憶如何書寫,則由「臺北拾街」書寫工作坊的老師和學員們,打開醞釀六個月的成果,將我們對於城市的想像與訴說,運用文字、聲音、策展箱等不同媒材,記錄、梳理、捕捉,共同尋找那一座與自己有親密聯繫的城市。

 

活動日期:2021年4月23日(五)至2021年5月16日(日

活動時間:4/24(六)15:00、5/1(六)12:00、5/15(六)15:00

活動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臺北市康定路173-9、11、13、15號)

圖文轉載自「2021臺北文學季」

相關出版品:

泊岸文字島:第二十二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泊岸文字島:第二十二屆臺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