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023桃源國際藝術獎」徵件

 活動時間:2022/04/04 ~ 2022/04/22   
「2023桃源國際藝術獎」徵件

桃園市立美術館辦理的「2023桃源國際藝術獎」即日公布年度簡章,將於2022年4月4日起至4月22日開放徵件,凡首次正式公開發表、且無世界各地比賽獲獎紀錄之全新創作,不限國籍、個人或團體,皆可報名參賽。

 

總獎金由新臺幣86萬提高至新臺幣145萬

「桃源國際藝術獎」以鼓勵當代藝術之實驗與創新為宗旨,持續提供創作與交流的平臺,培育新生代藝術人才,強化國際藝文交流,厚植藝術研究與創作的根基。辦理方式為兩年一屆,一年全球徵件、一年辦理展覽,給予藝術家更多時間創作、籌劃展出事宜。徵件採不分類遴選,開放各式媒材、類別、領域的作品同台競藝。參賽者可使用中文、英文報名,凡通過初審,主辦單位將支援基礎場佈、作品回程運輸及海外藝術家來臺的經濟艙機票費用,協助藝術家來臺灣參展。由於轉型後第一屆辦理成果卓然,本屆獲桃園市政府支持,將總獎金全面提高,從86萬增至145萬,「桃創獎」首獎1名,獎金提高至新臺幣60萬元;「優選獎」3名,獎金加碼至新臺幣20萬元;以及「遊藝獎」1名,獎金提增至25萬,獎助本國籍參賽者至國外遊歷觀摩,期能藉此支持新銳藝術創作,培育深具潛力的藝術人才。

 

二輪評選制,以獎項號召國際交流

本屆「桃源國際藝術獎」採二階段評比。第一階段為線上評選,參賽者通過初審後,需實地佈展、參與展出。第二階段由評審團現場評選,與參賽藝術家進行即席答辯。獲選的作品預計將在2023年3、4月於桃園展演中心1樓展出。邀請藝術創作者踴躍參賽,屆時也歡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世代的藝術愛好者前來觀展,開啟國際對話。本屆徵件時間自2022年4月4日起至4月22日止,詳細中英文參賽簡章請見「桃源國際藝術獎」官網 (http://tmofa-tiaa.com/)。

 

圖文轉載自「桃園市立美術館」

相關出版品:

2021桃源國際藝術獎(精裝)

>>2021桃源國際藝術獎(精裝)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