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019臺南文學季「南風帶鹹」登場 黃偉哲邀約文青來聞香

 活動時間:2019/10/01 ~ 2019/12/31   
2019臺南文學季「南風帶鹹」登場 黃偉哲邀約文青來聞香

 

臺南文學季,為每年入秋,重要文學盛事。運用臺南豐富題材,結合音樂、舞蹈、戲劇,規劃講座、工作坊、表演、說唱等多元形式活動,進行一場秋日的文學之旅。

市長黃偉哲今(27)日出席文青界年度盛事,向大家宣告「2019臺南文學季」正式揭開序幕!今年的主題以「南風帶鹹-土地文學味」為主軸概念,並特邀在戲劇表現與文學著作皆知名的女藝人連俞涵擔任年度文學大使;同時,自10月至12月也將有一連串精采的臺南文學季系列活動,如「臺南文學營」、「文學沙龍講座」、「作家地圖走讀」、「校園推廣講座」等陸續登場。歡迎大家一起來臺南進行一場秋日的文學之旅。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從1979年開始發展「鹽分地帶文學」,今年正好是創立40周年,從2015年開辦的「臺南文學季」至今也5年了,因此,無庸置疑臺南是一座相當具有文化底蘊的城市,擁有許多文壇和藝術界的前輩,以及身懷絕技的老匠師,他們的創作在臺南留下了許多不同面向的文學養分,滋養著下一代繼續流傳。
今年的臺南文學季代言大使是演員連俞涵,黃偉哲市長特別提及了她曾經在臺南取景拍攝的電視劇《一把青》,文學作品透過戲劇的表現,立體呈現在觀眾與讀者的眼前,使得文學更加生動,與人親近,這也就是「臺南文學季」存在的意義,承先啟後,並與時俱進。
黃偉哲市長說,期望臺南文學季,不僅是臺南的文學季,有朝一日能成為世界知名的「臺南文學季」,讓世人都知道在臺灣最古老的城市裡有各種豐富的文化素材,能夠成為創作者的靈感有所發揮,這是臺南市政府正在努力的目標,我們在朝著成為「世界文學之都」認證的路上前進。
文化局表示,今年的臺南文學季活動將深入大家的記憶與感官,由文學大使連俞涵拉開序幕,分享戲劇與文學的相輔相成。2019年臺南文學季的「南風帶鹹」意為揉捻文化與文學調味之鹹,將逐步帶領大家透過走入地景、歷史和人文風情,進行一場文字饗宴,唯有臺南這片底蘊深厚的土地,才能細煮慢熬烹調出的文學百味。
有關「2019臺南文學季」相關活動詳情,請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iteraturefestival

「2019臺南文學季」正式揭開序幕

今年的臺南文學季代言大使是演員連俞涵

 

圖文轉載自「臺南市政府

關於臺南:

臺南.好食食 : 府城文學踏查地圖. 7 >>臺南.好食食 : 府城文學踏查地圖. 7

鹽分地帶文學 雙月刊71期 新刊號 >>鹽分地帶文學 雙月刊71期 新刊號

臺南文學步道-大臺南文化叢書5 >>臺南文學步道-大臺南文化叢書5

文學臺南─臺南文學特展圖誌 >>文學臺南─臺南文學特展圖誌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