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生態藝術特展-築夢南極

 活動時間:2022/02/22   
生態藝術特展-築夢南極

南極是地球上僅存沒有人類永久居住,由自然力量主宰的一塊大陸。人類與南極地區之間的關係,歷經人類對自然資源無節制的掠奪、列強插旗瓜分的角力,直到1959年「南極公約」制定與簽署,參與國家同意南極地區應持續永久且專屬地被使用於和平用途,不得成為國際爭端的場所與標的·成為屬於全人類的世界公園。人類對於南極地區利用方式的轉變過程,是自然保育發展極具啟發性的例子。

 

南極距離台灣超過萬里,台灣在南極進行的研究探索活動也屈指可數,但我們仍可從認識南極探險歷史的過程中強化自身的海洋文化思維。

除了傳達南極探險歷史、地理與生態相關知識之外,亦藉由藝術家的作品傳遞南極之美。藝術創作不受限於語言、知識背景,可以克服文化差異傳達許多意涵,在短時間內讓觀眾與創作者彼此溝通,此特性使各種文化、年齡、社經背景的觀眾串聯,共同反思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

 

活動日期:111年2月22日(二)至111年6月19日(日)

活動時間:每週二~週日10:00~18:00(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新竹241藝術空間(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41號6樓)

圖文轉載自「新竹市文化局」

相關出版品:

築夢南極-不可能的任務(精裝)

>>築夢南極-不可能的任務(精裝)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