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爸爸寶貝

 活動時間:2022/07/08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爸爸寶貝

我們多半從母親的角色描述親情關係,爸爸總是深藏不露。《爸爸寶貝》試圖從父親的角色出發,邀請具有父親與藝術家雙重身分的創作者,透過藝術表現手法,探索爸爸的多種模樣,抽絲剝繭出父親的心情、想望,以及親子之間特殊的關係與羈絆。

 

展覽邀請7組藝術家,米爾扎˙西茲米奇(Mirza Čizmić)、李文政+ Nagee、李明學、林其蔚、陳建榮、黃逸民+陳妍伊、蘇育賢,透過他們的創作,貼近爸爸藝術家的心情,藉由藝術語言,召喚出小朋友心中對於父親的形象或創意發想,這些爸爸與寶貝之間的故事,可以是西茲米奇畫筆下與父親共同記憶和情感;李文政與Nagee一艘運滿島嶼故事的潛水艇;李明學承載各種認同投射、關係期望的物的隱喻;林其蔚創造關係的翻轉,讓大人跟著嬰兒牙牙學語;陳建榮將孩子的玩具設計圖融入畫作;黃逸民與陳妍伊創作的一段光影劇場,投射著新手爸媽想對孩子說的話。甚至是,與孩子說晚安後的父親蘇育賢,利用一日僅剩時間,恢復了藝術家身分後對於創作與生活間的焦慮掙扎。

 

從2019年的《媽媽˙寶貝—創造愛與被愛的方式》到今年的《爸爸寶貝》,我們透過藝術的語彙,探索親子間情感的流動。今年在父親節來臨之前,換父親登場,透過作品看到、聽到、碰觸到藝術家爸爸的心聲與情感,也透過互動工作坊,讓孩子們回應、想像、貼近爸爸的模樣。爸爸與寶貝,寶貝爸爸,既是關係的連結,也是相互呵護的寵愛。

 

活動日期:2021年7月8日(五)~2022年9月11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週日09:30~17:00(每週一、每月最後一個週四休館)

活動地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5樓)

圖文轉載自「桃園市立美術館

 

相關出版品:

空間遊戲

>>空間遊戲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