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

 活動時間:2022/09/08   
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

「揭幕」一展耙梳時光洗練下,立陶宛攝影中身分認同的發展與探尋。歷史脈絡在此極為重要——重大歷史事件和國家政治不僅影響藝術創作及傳播,亦影響個人間的互動。

 

本展覽的策畫角度並未試圖規避論述上的矛盾,而旨在擴大作品間的多方對話,使意想不到,卻有說服力的聯想得以浮現。本展覽由三個部分組成,依時序及主題排列為:「認同即現實」、「認同即物件」和「認同即概念」。

「揭幕」展示了立陶宛國家美術館豐富且不斷增加的館藏,並輔以藝術家出借的私人收藏。本次展覽雖然在結構上依循時間順序,但其目的並非要有系統地如實再現該國的攝影歷史,而是為了傳達出藝術家從過去至今使用的媒介和聲音之多元。這些藝術家對於認同(國家、群體、個人層面)的概念形成有顯著貢獻,並為認同提供了未來的發展路徑。

 

活動日期:2022 年9月8日(四)至2022年11月13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週一、除夕、初一休館)

活動地點臺北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201、202、203展間(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0號)

圖文轉載自「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

>>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