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傳藝動物園展覽

 活動時間:2021/09/15   
傳藝動物園展覽

在我們的文化中,前人除了對動物外觀、習性和能力等觀察外,還附加許多象徵、隱喻與想像,將動物和人間的事物聯繫起來,涵融於我們的生活當中。如現今仍年年輪轉的十二生肖紀年,亦或廟會節慶中常見威武靈動的獅陣、白鶴陣或詼諧幽默的水族陣,乃至戲台上搬演的西遊記等戲齣,都是經過代代積累添色、逐漸形塑而成的豐盛文化底蘊。這當中,不管在寓意比附,或者造型美感的運用,動物圖樣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只數量極豐、風格多元,且運用範圍甚廣。  

 

本次展覽集結這些超越現實框架,承載著人們願望與祝福的「傳統藝術動物」(以下簡稱傳藝動物),以「傳藝動物園」為題,展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物。在「傳藝動物大明星」單元,讓民眾認識15隻傳藝動物大明星各自代表的祝福意涵。在「傳藝動物棲息地」則可看見不同使用情境下,傳藝動物被賦予的意義和用途。透過不同的展區,發現牠們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守護我們。  

 

活動日期:2021年9月15日(三)至2023年4月14日(五)

展覽時間:每日上午9:00~下午6:00(周一上午休館,中午12:00開館)

活動地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園區展示館(268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2段201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傳藝季刊 No.141(夏季號)(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