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壁生年華」鍾任壁大師技藝傳承特展

 活動時間:2022/07/02   
「壁生年華」鍾任壁大師技藝傳承特展

新興閣掌中劇團第五代掌門人為鍾任壁,自幼承襲家傳潮調布袋戲,17歲即能獨掌主演,以演技精湛、道白清晰著稱,並以「西螺幼獅仔」的聲名傳揚於戲界,更於99年榮獲臺北傳統藝術藝師,在傳統掌藝上,除了將生、旦、淨、末、丑的口白、動作表達的栩栩如生外,更以武戲虎虎生風膾炙人口;同時為保存布袋戲藝術,多年來更投入技藝傳授,盡心於掌中藝術的推動及傳承。

本次特展呈現傳統偶、劍俠偶、皇民劇偶、反共抗俄偶、金光戲偶、早期電視偶至現代偶等一系列完整收藏,

足以見證臺灣布袋戲近百年來的發展演變,鍾任壁大師所收藏之盔帽、服飾、戲偶、輿轎等樣式種類豐富,

展品共達百餘件,可見大師除演技精湛外,更投入畢生精力於布袋戲的傳承、改革與保存典藏。

鍾任壁大師落實公益演出、社會和校園積極推廣活動,晚年踏足世界,使得傳統藝術發揮移風易俗的社教功能,

充實國民內涵、落實薪傳目的,彷彿完成一趟圓滿旅程,別具意義且機會難得,歡迎大小朋友蒞臨觀展。

 

活動日期:2022年7月2日(六)~2023年2月5日(日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7: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國定假日、農曆春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將另行公告。)

活動地點: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布袋戲文物館(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圖文轉載自「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布袋戲文物館」(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鍾任壁布袋戲的傳承與技藝-傳統藝術叢書01

>>鍾任壁布袋戲的傳承與技藝-傳統藝術叢書01(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