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捕捉剎那為永恆-陳玉惠油畫個展

 活動時間:2023/01/07   
捕捉剎那為永恆-陳玉惠油畫個展

陳玉惠老師為南投縣竹山人,本次個展從故鄉南投縣出發,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有一份故鄉情,人親土親。小學時期就讀竹山國小受到老師在繪畫上的肯定後,愛上繪畫,熱愛藝術創作,舉凡與美學相關皆充滿好奇。

 

她說她的人生與他人無異,一踏出校門就跌進「五子登科」的忙碌,追求金子、房子、車子、妻子、孩子的跌跌撞撞中。在擁有物質的豐富後,經歷生離死別後,她開始省思生命的意義;於是決定開始對生命,作了探險。在一次的靈修課程中,用色彩創造美,再度從她乾涸的心田中悄然發芽,課後,她毅然走進畫室,拜師學藝。

 

這起源於因國小四年級的一幅作品,得到老師的讃揚,為日後習畫埋下了ㄧ顆種子。閒暇時,也讓自己補充藝術方面的知識,她作畫的態度,深受美國知名教育家兼藝術家,L.羅恩 賀伯特先生理念的影響。在他的著作《藝術》說道:「專家係指一個能夠生產高品質產品的人。」藝術家要抱持「專家」的態度。所以她立下開個人畫展的目標,讓自己的創作有一個空間可以與人們互動溝通。

 

L.羅恩 賀伯特先生又說道:「藝術這個字,總括來說就是溝通的品質。」……

「藝術的重要性依序如下:「ㄧ、所產生的溝通。二、技術的呈現。」第二點永遠都次於第ㄧ點。第二點可以盡可能的高,但絕不能高到破壞第一點。「溝通才是最主要的目標。技術品質是次要考量。」,「沒有溝通就沒有藝術。由於缺乏技術完美性而沒有達到溝通,是根本的錯誤。沒有盡可能的提高成品的技術面,也是一項錯誤。」,「一個人評估是否能達到完美的程度,是以能達到溝通程度來衡量。……生活本身可以是一項藝術。」

 

為此,帶著這份藝術理念及她本身對畫畫的熱情,終於讓她夢想成真。本次個展共展出50餘幅作品,舉凡風景畫、人物畫、靜物畫、花卉畫……等,畫風多元,誠摯邀請藝術同好,前往享受一趟心靈的享宴,捕抓剎那為永恆的喜悅。

 

活動日期:2023年1月7日(六)~2023年2月8日(三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遇國定例假日請看當月公告

活動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虎山藝術館(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環山路95巷26號)

圖文轉載自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第二十一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精裝)

>>第二十一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精裝)(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