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無垠之森

 活動時間:2023/07/01   
無垠之森

「無垠之森」試圖從仰賴載體與播放機制等「時間留存技術」之時基藝術品出發,探索生命中種種難以描摹的「中介/邊緣時刻」,以及那些無法歸類、置身此處與彼處間的曖昧時空。

 

展名發想自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這部頗具存在主義色彩的作品將混沌刻畫為一座森林,在這裡,空間沒有可掌握的位置,時間也全然不具意義,它是生與死的中介,也是現實與夢境的夾縫。文學作為真實世界的折射,不僅嘗試挖掘生而為人的存在歷程,也隱喻了社會文化中的集體心理狀態與過渡儀式,讓我們不禁想探尋這些超越時空、渾沌曖昧的中介地帶存在何處?它如何帶領人們渡過生命型式的轉換及跨越?我們又是否曾在生命某個時刻感受到無以名狀的出神與顫動,就像被吞入藝術家創造的真空時刻。本展預計囊括十多組國內外藝術創作者,呈現包括本館重要典藏、國際藝術家之錄像與錄像裝置,以及部分特為本案創作之全新作品。

風開始湧動,讓我們邁步踏進森林的核心。

策展人:簡正怡

 

參展藝術家:

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 (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比爾.維歐拉 (Bill Viola)、章光和、張紋瑄、簡.金.凱森 (Jane Jin Kaisen)、李雅諾、林冠名、麗莎.蕾哈娜 (Lisa Reihana)、琵拉.瑪塔-杜邦 (Pilar Mata Dupont)、曾御欽、王湘靈、王雅慧、吳季璁。

 

 

活動日期:2023年07月01日(五)至2023年09月24日(二)

展覽時間:09:30-17:30(周一至周五)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3段181號)

圖文轉載自無垠之森|臺北市立美術館(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現代美術季刊-第209期(封面主題:星光)(附明信片)

>>現代美術季刊-第209期(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