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我用身體畫座島

 活動時間:2023/07/11   
我用身體畫座島

展覽「我用身體畫座島」的概念源自於寫生這個活動,我們常常以眼睛看到,然後用手畫出來的方式來紀錄,但有沒有可能用不同的身體感官來觀察周遭的變化呢?日本的漫畫家山口飛翔在漫畫《藍色時期》中畫出:「現在所看見的風景也不單只是眼前所見的景色,這個風景是由各種歷史、文化、流行與人堆疊出來的,變成我們現在所看見的風景。」

 

在以前,我們常藉由感官去經歷變化,以天空的顏色去辨認大地的時間,用眼睛、用手去觸摸植物、水與泥土,也用身體感受溫度的落差。繪畫在過去記錄下了不同時代的人物與風景,更對於時間與空間的描繪有了多重的表現方式。展覽邀請了段沐、郭奕臣、許庭甄、涂維政、彭奕軒、湯雅雯與魏柏任等藝術家參展,他們透過不同的方式對當下的環境進行觀察,並運用不同的媒材創造身體的體驗,去描繪那些不容易注意的景色,用創造力對社會提出問題。在展覽裡,我們邀請大家將自己的身體變成一支支的筆,去勾勒出我們的島嶼,並穿梭於作品的過程之中,進行一場如跳島般的感官旅行。

 

活動日期:2023年07月11日(二)至2023年10月01日(日)

展覽時間:09:3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圖文轉載自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另開視窗)

 

相關出版品:

以身作則:身體行為藝術

>>以身作則:身體行為藝術(另開視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