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惠風樂藝-陳欽忠書法展

 活動時間:2022/05/05   
惠風樂藝-陳欽忠書法展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111年5月5日至111年6月5日於該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惠風樂藝-陳欽忠書法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陳欽忠教授為新竹縣人,國立政治大學文學博士,現任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教授兼任藝術中心主任。陳教授曾獲2006年《台灣藝術經典大系》百年書法50名人榜、第49屆中國文藝獎章,擔任全國性指標美展評審委員,並應各項美展邀請評審參展展出。除了書法創作,更兼擅理論,論文發表不計其數,研究各種書體的形制與內涵,更從美學意義、人文關懷等,多方探討書法藝術的人文價值。

 

展覽以陳欽忠教授書學歷程中所見所感,分為五大主題,包括:「惠蓀風華」紀念一代教育家湯惠蓀校長的信念;「春風披拂」取材自師長詩文尺牘,緬懷前輩書法家的書心與春暉;「惠風同行」經作者詩書品題的中興大學教授同仁以至學生藝文成果;「惠風遣懷」體現作者閱讀之日常;「惠風息游」為文人優雅書寫的作風,順應藝術性格的發揮,為「好的古典永遠是好的現代」做一註腳。

 

活動日期:111年5月5日(四)至111年5月15日(日)

活動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7:00(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8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相關出版品:

惠風樂藝:陳欽忠書法展

>>惠風樂藝:陳欽忠書法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