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見山是山—程代勒書畫創作展

 活動時間:2022/04/16   
見山是山—程代勒書畫創作展

程代勒教授1957年出生於臺北市,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博士。曾獲中興文藝獎(書法類)、全國美展書法第一名,歷任臺師大美術系主任、各大美展評審,從事美術教育及書畫創作逾40年,為當代書畫藝術開創出嶄新格局與境界。「見山是山─程代勒書畫創作展」以程教授近年新作為主,精選72組書畫作品,風格逐漸融合繁複與簡潔,淬鍊出回歸東方藝術精神的創作新貌。

 

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表示,「見山是山」是禪宗自我修行的回歸,也是自心真實一面的展現,同時這次展覽不僅有佛家的禪意,也有道家的精神,例如中山畫廊南室主視覺大型琺瑯作品,利用新穎的媒材,內容則是古老智慧〈老子道德經第一、二章〉;在北室主牆面的書法八屏,書寫的是〈莊子·養生主〉;此外展覽專輯的藝評專文及藝術家自述,閱讀之後都讓人得到大的啟發。這是一場展現內心的精彩大展,非常歡迎社會大眾前來參觀。

本次「見山是山」是程教授近年創作歷程的軌跡,內容與形式上逐步放下理論包袱,以素樸的方式重拾筆情墨趣,找回當初對水墨熱愛的初心;書法創作則延續關注社會現象與諷諭政治的風格,扣合當前的時代脈動。本次2件大型作品,全長26米的〈老子道德經第一、二章〉,創作出令人驚豔的墨色厚度;八屏書法〈莊子·養生主〉,以楚字書寫,用筆颯爽,成為引吸觀眾目光的兩大亮點。

 

活動日期:111年4月16日(六)至111年6月15日(三)

活動時間:日 9:00-18:00

活動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中山國家畫廊(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國父紀念館」

相關出版品:

見山是山—程代勒書畫創作展(精裝)

>>見山是山—程代勒書畫創作展(精裝)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