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美濃色立體—連金珠個展

 活動時間:2018/07/28 ~ 2018/07/28   
美濃色立體—連金珠個展

 

由高雄市立美術館出版的《美濃色立體—連金珠個展》特展專輯,是藝術家連金珠水彩、油畫作品的個人展,展品內容為美濃田園、山川、人文景緻。
 
 
美濃,一處位於台灣南部接近中央山脈的小鎮,三面環山,秀麗的自然景觀,與稻田、菸田等農地景色,及菸樓、四合院等特殊建築,給了美濃地如其名的美譽。美濃原是許多客家人胼手胝足、篳路藍縷,所開墾出來的地方,由於山明水秀、氣候宜人,漸漸地許多人們遷往此地,在此生根茁壯,成為這片土地的一份子。連金珠女士亦於退休後,遷址於美濃,長期耕耘於美濃這個家園,為地方的美好盡一份心力。

此次展出的主題為美濃「色立體」,我們知道,色相、明度、彩度是構成顏色的三種要素,而將這三種要素整體呈現出來的成果就是「色立體」。連金珠女士運用水彩的多樣技巧,以色立體的概念,表現了美濃的各個面向,在「色立體」的結構中,包含了一切色相、明度與彩度,觀賞她的畫作,就如同沐浴在色彩斑斕的山林、田園、農家一般。

她以水彩為媒介,並以大量四季、晴雨、晨昏的變化注入,讓炫麗多姿的水彩顏料,將美濃地區層層疊疊的山巒景緻,與波瀾壯闊的水色倒影,一一攫取入畫;隱藏於青山綠水之間的紅瓦磚牆老屋、刻苦持家的美濃人的日常生活,亦是連金珠女士喜愛的取材對象。山居歲月、務農人家、春耕秋收的農忙景象,讓她留連忘返於「水」、「彩」的塗抹,水分與顏料的融合、渲染、交疊,讓畫面就像美濃的氣候般溫暖、溼潤,令人感到渾身舒暢、快意。

此次連金珠女士展出的水彩與油畫等一系列菸樓、夕陽、老屋,除了保留美濃的好山、好水、好人家的美景,更盼望能提昇民眾的藝術欣賞力,繼而珍惜我們身處的美好環境。
 
特展專刊>>美濃色立體—連金珠個展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立美術館「市民畫廊:美濃色立體—連金珠個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