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織竹·知竹-臺灣當代時尚竹器與竹藝創作展

 活動時間:2018/10/17 ~ 2019/03/31   
織竹·知竹-臺灣當代時尚竹器與竹藝創作展

 

纖維工藝博物館1樓展廳「織竹•知竹-台灣當代時尚竹器與竹藝創作展」,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合作舉辦,法國Patricio Sarmiento先生策展,展覽期間自即日至2019年3月31日,展出兼具時尚與綠色環保的國內外竹工藝創作品,這是工藝中心與法國「Hand in Hand」協會自2010年至2018年國際研創作品,首次大規模作品在台灣展出。同時推出展覽手冊,供民眾購買、收藏。

【活動簡介】
本展覽係本中心受到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合作辦理,以時尚、纖維、綠工藝作為展覽主軸,作為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的揭幕首展,特別規劃Hand in Hand自2010年至2018年之國際研創作品首次在臺灣展出,呈現法國設計師、臺灣設計師與臺灣工藝家之間合作計畫的成果作品、本展亦結合日本竹藝家中臣一先生講授多層竹篾的造形藝術創作手法所研創的造型物件,及展出八位臺灣竹藝大師作品。

【活動內容介紹】
工藝中心自2010年起與法國手牽手設計協會開始辦理國際合作計畫,2011年定名為臺法Hand in Hand Project,以國際設計角度及臺灣工藝技術合作,自然共生環境為目標,臺法國際合作方式為邀請法國設計師來臺和臺灣的工藝師進行研創開發作品;或法國設計師指導臺灣創作者進行產品開發,使臺灣從事竹工藝人才從中吸收國外設計師設計想法,進而培養國際視野,開創出兼具國際設計之精湛竹工藝作品。

本中心受到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合作,以時尚、纖維、綠工藝作為展覽主軸,作為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的揭幕首展,特別規劃Hand in Hand自2010年至2018年之國際研創作品首次在臺灣展出,呈現法國設計師、臺灣設計師與臺灣工藝家之間合作計畫的成果作品,讓參觀民眾可免出國即可看到具國際設計師及臺灣工藝師精湛作品。

本展亦結合本中心於2017年邀請日本竹藝家中臣一先生,講授多層竹篾的造形藝術創作手法所研創的造型物件,更特別展出八位具影響力的臺灣竹藝大師作品,希望讓民眾認識竹纖維的發展應用,同時清楚地了解臺灣竹藝如何從傳統出發而進入當代生活型態,工藝如何結合設計,以及工藝家手作與傳承的精神價值,並且展現出時尚竹器的當代面貌。

展覽日期:107年10月17日(星期三)至108年3月31日(星期日)

展覽時間:每周二至周日09:00~17:00 (周一休館) 免費參觀

展覽地點: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1樓展廳 (臺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織竹 知竹-臺灣當代時尚竹器與竹藝創作展>>國家書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