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穿越五十 中山樓故事展

 活動時間:2018/12/28 ~ 1900/01/01   
穿越五十 中山樓故事展

 

體驗50年中山樓的故事,發現您沒看過的中山樓!
為提供民眾從不同的視角重新認識矗立於陽明山的中山樓,「穿越五十 中山樓故事展」特別規劃運用VR虛擬實境與AR擴增實境等科技技術與多媒體互動體驗,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或媒介,讓民眾對中山樓的地理環境、建築、歷史憲政與典藏的珍貴動產有更深一步的認識。

國立臺灣圖書館(以下簡稱臺圖)為活化中山樓,將以高科技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及多媒體互動科技,重新詮釋及展現建樓50年來的建築美學、憲政歷史及藝術珍藏。

本展係以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多媒體互動科技整合影像、聲音與文字,呈現六大展區,分別為:
1.「山中傳奇 古今對照」
2.「世界唯一 硫磺坑口上的建築」
3.「山中瑰寶 翠綠寶殿」
4.「雕梁畫棟 藝術風采」
5.「藝術珍藏 吉祥寓意」
6.「穿越五十 時光長廊」

參觀者可藉由VR虛擬實境的頭套,俯瞰矗立於陽明山中山樓這棟逾50年的傳統式宮殿建築,也能透過平板電腦的AR擴增實境,觀看屋頂上難以窺見的傳統建築構件與珍貴動產與文物特藏,更可以在多媒體互動區沉浸感受中山樓50年來每個劃時代的歷史珍貴畫面與故事,體驗出全新不同的參觀感受。

本展覽採預約制,預約方式:
1.電話申請
預約電話:(02)2861-6169。

2.以表單申請
中山樓故事展預約申請表下載(點我下載)


圖文轉載自「陽明山中山樓

中山樓相關書籍:

解開中山樓建築之謎 >>解開中山樓建築之謎

跫音50開新局—陽明山中山樓50週年紀念影像暨電子書 (光碟) >>跫音50開新局—陽明山中山樓50週年紀念影像暨電子書 (光碟)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