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46屆(2013年)休士頓影展銅牌獎得獎片-- 樂太魯閣 (DVD)

 上稿時間:2019/01/04   
第46屆(2013年)休士頓影展銅牌獎得獎片-- 樂太魯閣 (DVD)

太魯閣族音樂紀錄影片「樂‧太魯閣」經過近5個月的籌畫、執行拍攝約4個月、加上音樂編曲、錄唱、配音等等繁複作業,終於為您精彩呈現。 

 

這是一個關於太魯閣族的生活故事…尋常卻不平凡。故事從一個家族離開祖居地、翻越崇山峻嶺、落腳在太魯閣峽谷之後說起;他們的男人善於狩獵、開山墾殖,天性剽悍勇猛,而女人們必須學習織布,勤實持家,吃苦耐勞;世代依循著祖訓、戒慎持守,回應著祖靈的呼喚…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被笑稱『沒鼻子』的獵人勇士,他邂逅了鄰近部落一位美麗的女孩,雖然一見鍾情,卻不敢表白,家族長者為了助他贏得美人心,策動了一場「搶婚計」…但究竟英雄與美人是否終成眷屬呢? 

隨著情節演變,陸續觀覽太魯閣族的東拓、織布、紋面、藤編、婚禮、採小米以及狩獵的智慧…並且透過歌謠內容,展現太魯閣族百年來的生活文化。 

起風了,在風中迴盪的不正是彩虹橋那頭傳來的叮嚀? 

全片採「太魯閣族語」發音,搭配 中/英/日 字幕。盒中並附有關於傳統織布、紋面、藤編、婚禮等說明,以及歌詞解說。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樂太魯閣 (DVD)  五南書店→《樂太魯閣 (DVD)》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