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萬物鏡觀」攝影展

 活動時間:2018/12/25 ~ 2019/06/24   
「萬物鏡觀」攝影展

 

由國立台灣博物館策畫的「萬物鏡觀」攝影展,結合攝影家豐富的創意觀察和影像表現手法,呈現台灣多元的攝影風貌,同時藉由豐富的照片引領大家在影像中發現不同的樣貌。透過攝影,來看歷史。

 「萬物鏡觀」以「臺灣攝影史」為經,「寶島自然地景與人文風光」為緯,結合攝影家豐富的創意觀察、影像表現手法,藉由不同的載體以影像見證時代的變遷與脈動,呈現出臺灣多元的攝影史觀,以及獨特的自然地景及生態和人文風貌。
本展集結25位攝影家,以三個子題展出百餘件攝影作品。包含:「昔如鏡」單元以早期珍貴的玻璃乾版影像見證歷史更迭,透過數位再製象徵技術的演進。「見照今昔」以攝影家敏銳的觀察,呈現真實生活的影像紀錄,表達承先啟後的創作精神,本單元包含童真、原住民、勞動者、廟會等子題內容。「觀萬物」單元呈現臺灣島嶼地理特質,以橫軸、空拍、環景等特殊攝影技術,表現山水與自然之美,本土原生物種珍貴影像,在攝影家的作品之中,以視角與創意,在攝影家作品之中一一呈現。

展期:2018/12/25 ~ 2019/06/24
展館:文化部南棟一樓藝廊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博物館

相關出版品:

臺灣攝影家:吳金淼 >>臺灣攝影家:吳金淼

臺灣攝影家:許淵富 >>臺灣攝影家:許淵富

臺灣攝影家:鄭桑溪 >>臺灣攝影家:鄭桑溪

臺灣攝影家:余如季 >>臺灣攝影家:余如季

臺灣攝影家:李火增 >>臺灣攝影家:李火增

臺灣攝影家:彭瑞麟 >>臺灣攝影家:彭瑞麟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