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昆蟲與植物的愛戀變奏曲特展

 活動時間:2018/12/25 ~ 2019/09/01   
昆蟲與植物的愛戀變奏曲特展

 

國立臺灣博物館展出的「昆蟲與植物的愛戀變奏曲」特展,將昆蟲與植物的互競、互生之關係,透過8大主題,並以VR虛擬實境讓人身歷其境。館方也同時出版相關書籍,讓民眾更加了解昆蟲和植物的世界。

演化的力量讓昆蟲與植物這兩個完全不同的類群有著極其親密與相互依賴的關係。昆蟲取食植物;少數特殊植物也會誘捕、消化昆蟲。開花植物依靠活動力強的昆蟲協助傳遞花粉或散播種子,植物以花粉、花蜜或食物作為回報。還有些昆蟲會與植物相互合作,形成一種互相依賴、雙方獲利的生命共同體。這種特殊的互利共生關係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值得我們進一步去認識與研究。本展規劃「昆蟲星球」、「七嘴八舌」、「素食主義者」、「昆蟲順風車」、「昆蟲媒人婆」、「最佳拍檔」、「致命陷阱」、「飛行的色彩」八大主題,並以VR虛擬實境讓觀眾身歷其境感受昆蟲如何扮演稱職的「植物媒人婆」,透過奇幻精采的展示內容揭露昆蟲與植物之間互相競爭與互利共生的微妙關係。

展覽資訊
展期:2018/12/25 ~ 2019/09/01
展館:本館 - 一樓西展間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博物館

相關出版品:

 昆蟲與植物的愛戀變奏曲 >>昆蟲與植物的愛戀變奏曲

跟阿昆出去玩>>跟阿昆出去玩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