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玻光璃彩-李文福玻璃創作展」暨「蛻變遊矽-張雅婷玻璃創藝展」

 活動時間:2018/12/25 ~ 2019/03/31   
「玻光璃彩-李文福玻璃創作展」暨「蛻變遊矽-張雅婷玻璃創藝展」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展出「玻光璃彩─李文福玻璃創作展」暨「蛻變遊矽─張雅婷玻璃創藝展」,看創作家如何發會創意和技法,將玻璃藝術融入生活中。工藝博物館同時出版此次藝展之展覽手冊,供民眾收藏。

活動日期:107.12.25~108.3.31
活動時間: 09:00~17:00
活動地點: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

語音播報原來~~玻璃不僅是對家鄉新竹的記憶與童年印象,而在不知不覺中深化成生命中的一部分,不知道是因為玻璃的絢麗剔透還是玩火時那份帶點叛逆的悸動,本是舒緩壓力的過客,卻成為深入其中而不可自拔的素人藝術創作者,一路走來,有迷網有挫折也有歡樂,或許就是愛上了玻璃那未知的完美及技法的多樣性,無限創意。

作者介紹:

李文福老師
李文福老師擅長空心吹製,玻璃創作資歷有五十餘載,此次展出共計52 件作品,皆與生活息息相關,有竹塹風情杯系列、花瓶系列、薰香系列。舉凡:LED、霓虹、不鏽鋼、木頭都是應用的材料之一,更有跳脫傳統技法的作品如天弓飛彈,以玻璃直接焊接銅而製成的飛彈作品。為落實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理念,邀請您一同來欣賞。
玻光璃彩-李文福玻璃創作展>>國家書店

張雅婷老師
張雅婷老師擅長玻璃工藝的複合媒材創作, 此次展出共計34件作品,有山水潑墨畫創作的「傲然系列」;以剪紙字體設計為元素,意圖創造新的藝術形式「剪紙系列」;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氣質,獨特的花姿葉藝美不勝收的蘭花魅力無窮的「竹玻芳馨系列」;以風動意念的流線感「風動心動」;以松樹、梅花為題材的「恆系列」「品梅系列」等。
蛻變遊矽-張雅婷玻璃創藝展 >>國家書店

圖文轉載自「新竹市文化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