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第38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獎-- 同居台北:60後中低層公寓改造新城市

 上稿時間:2019/02/08   
第38屆金鼎獎-政府出版品獎-- 同居台北:60後中低層公寓改造新城市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於2010年推出「老屋改造大作戰」計畫,與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合作,針對臺北市四、五層樓老舊公寓,考量通風、採光、防火、便利性、環保等面向,提出都市更新的新可能,並期待建立「台北厝」的新典範! 
本書匯集「老屋改造大作戰」兩年成果,並以議題為導向進行分類及編排,針對老公寓常見的問題提出新的解決建議。

 

內容簡介

一本從既存的都市紋理中,
生長出共同夢想的預言書

  從最小的住宅單元出發
  微調出都市中不同尺度的異質場景

  都市,都是由多樣的異質元素所構成的集合。然而在台北,多層次的異質紋理卻同時能在一棟老公寓中完全展現。本書不僅探討興建於1960年代後的台北老公寓在整建維護上之設計對策與可能性,還從一個更宏觀的視野談住居的改變對整個城市所造成的影響,一種由私密到公共、由內到外的連鎖變動。

  從了解台北住居的現實,我們試圖為這座「為居住而生」的城市開啟嶄新的視野──從微調的尺度與思考角度開始,再造都市的價值、記憶以及風景。

  張  樞│曾成德│阮慶岳│團紀彥│林聖峰│梁豫漳│倉方俊輔│漆志剛│吳聲明│平原英樹│林嘉慧│林志宏│沈中怡│劉崇聖│曾泊銘+蔡嘉豪│黃琬雯-一場集結台灣與日本經驗的都市介入行動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同居台北:60後中低層公寓改造新城市》  五南書店→《同居台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