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019世界閱讀日】走讀農民力:從農田到餐桌的文學之旅

 活動時間:2019/04/19 ~ 2019/05/19   
【2019世界閱讀日】走讀農民力:從農田到餐桌的文學之旅

 

2019世界閱讀日,國立臺灣文學館以「走讀農民力」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活動。有靜態的農村文學特展,記錄了以農村、農民、農事為主題的文學歷程;也有動態的食物旅程,帶領大家走訪台南和美濃。歡迎大家來參加~~

秧苗插進土裡,長成稻穀、煮成米食,在文學裡豐收了可貴的故事....
為配合文化部推動2019世界閱讀日,國立臺灣文學館(以下簡稱臺文館)以「走讀農民力」為主題,從4月19日起至5月19日,陸續以「展讀」、「嗅讀」及「食讀」方式展開一趟色香味俱全的文學之旅。
「展讀農民力」以木框架、鐵花窗、稻穗等復古元素,規劃「穀早食代—農村文學特展」,展出楊逵、鍾鐵民、卜袞手稿,並結合臺南、美濃的米食文化,展示農村文學主題書展。展場內還可體驗本館開發的農民力桌遊,在遊戲中感受「日治」、「戰後」與「當代」文學中的農民生活。
「嗅讀農民力」以香氣為主題,與肯園、商周出版合作。專題講座邀請亞洲芳療專家、肯園負責人溫佑君老師與臺文館蘇碩斌館長對談,並邀請肯園香氣振動員、芳療師設計「寫作工作坊」、「調香工作坊」。透過植物香氣,開啟感官覺察,找回人與自然土地共振的頻率。
「食讀農民力」展開日常食物的旅程,從熱鬧餐桌返回原初產地。以「臺南」和「美濃」兩地規劃路線,分別邀請臺南食食生活文化研究室、財團法人鍾理和文教基金會協力辦理。臺南路線預定走訪臺南市區、後壁米鄉。美濃路線前往鍾理和紀念館,體驗農事及客家風味料理體驗,感受從土地生長出來的文化與記憶,如何成為舌尖上化不開的滋味。
走讀農民力,是破土而出的幼苗、沾滿泥土的手掌。經由口舌通往腸胃、開發感官促進想像,不僅滿足口腹之欲,也療癒現代心靈。春夏之交,臺文館邀請您一起展讀、嗅讀、食讀文學的滋味,豐收一籮筐迷人的故事。

走讀農民力:從農田到餐桌的文學之旅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文學館

同場加映:國立臺灣文學館出版品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