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賴作明樹漆藝術展──千年不壞.天工開物.樹漆

 活動時間:2019/05/18 ~ 2019/06/30   
賴作明樹漆藝術展──千年不壞.天工開物.樹漆

 

賴作明老師1948年生於臺中市,樹漆藝術師承父親賴高山先生及日本金澤美術工藝大學。賴老師自幼耳濡目染、克紹箕裘,一生以發展漆文化為職志,努力不懈,自費前往日本金澤美術工藝大學工藝設計系,專研漆藝製作技法年餘。這次展出的百件作品,將是賴作明「漆拾」以來精彩演出的精華。歡迎各位朋友前往欣賞,同時文化局也出版了《賴作明樹漆藝術展─千年不壞.天工開物.樹漆造蘊》展覽手冊供民眾購買收藏。

名稱:賴作明樹漆藝術展-千年不壞.天工開物.樹漆造蘊
日期:2019/5/18 ~ 2019/6/30
地點:展覽室A
開幕式:5月25日 (週六)下午2時30分
工藝艱辛漆藝尤甚,非現代人所能從事。賴作明,一生想念著漆,展現絕頂衝動的感覺,思念著漆,著實前世深刻的烙印,接近著漆,需要當世滿懷的誠意,愛上著漆,符應十足的勇氣與盲目。

賴作明從一九八二年開始發推動漆藝,到現在也有三十七年,是做人家所沒做過的。從小在漆的環境長大,和父親學做漆,在父親賴高山的薰陶之下,立志要為台灣漆文化立心立命。照著自己的觀點、原則和世界觀去履行漆意識的思想傾向,根據自己的對漆所積累的知識與生活內容,決定一生一世將漆藝作為努力的方向和奮鬥的目標。

這次的展出,幾百件的作品,將是賴作明「漆拾」以來精彩演出的精華,這是一個開始,未來更加震攝與永恆。展覽作品的思緒,你可以欣賞它的「虛」,更要收藏它的「實」。因為樹漆,我們走在一起;因為愛漆,所以沒有放棄;就算苦,也是樂趣;因為堅持,創作發展到了今天。當你喜歡上漆,而喜歡的事才會堅持,只因為漆藝世界充滿無限想像,只想用作品展覽傳遞幸福與美好。

 

圖文轉載自「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賴作明樹漆藝術展─千年不壞.天工開物.樹漆造蘊 >>賴作明樹漆藝術展─千年不壞.天工開物.樹漆造蘊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