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3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入圍--知識份子與二十一世紀

 上稿時間:2019/08/09   
2003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入圍--知識份子與二十一世紀

國立臺灣大學舉辦知識份子與二十一世紀系列講座之部分內容

 

本書所收集的文章是臺灣大學於八十四學年度所舉辦的《知識份子與二十一世紀》系列講座的部份內容,並區分為三個範疇:

一、全球視野:二十一世紀的知識份子必須具有關懷全人類的胸襟,更要具有人文的關懷,及深刻的自我意識,並對西方啟蒙心態加以批判。

二、本土關懷:臺灣的知識份子應堅持超然與客觀的精神,超越並批判臺灣政治與社會的種種病態,並負起推動全人教育及文化的責任,尤應堅持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的精神。

三、「全球」與「本土」的辯證:身處臺灣的知識份子,應在本土化與全球化的辯證之間,努力求得動態的平衡,以因應二十一世紀高科技的發展與臺灣高等教育的改革。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知識份子與二十一世紀》  五南書店→《知識份子與二十一世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