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綠野奇華-馬祖植物之美 (DVD)

「馬祖」在地理位置上,剛好位於日本、台灣和大陸的交會區,所以就生物地理學來看,植物種源原本就相當豐富,為她贏得了「海上花園」的美名。

馬祖 植物 優良出版品獎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水獺找新家

「水獺找新家」是一本以文學手法傳遞動物認知的自然圖畫書,作者以小水獺尋找新家的歷程,作為故事發展的主軸,透過小水獺挑選完美新家的經過,逐一檢視什麼樣的生態環境最適合水獺居住?

生態 金門 優良出版品獎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少年西拉雅 (繪本)

這是一個關於西拉雅族、友情和動物保育的感人故事,透過精緻豐富的畫面,彷彿讓人進入時光隧道,回到那一個人和大自然共存的時代。

台南 西拉雅 原住民 臺南 優良出版品獎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編織的幸福 (繪本)

「竹藝」是臺南關廟傳統的手工藝產業,輝煌時期曾經傳銷國內外,然而,隨著塑膠家具的發達、勞工成本上漲,竹編工藝逐漸沒落。為了保留關廟竹藝的記憶,於是誕生了這本《編織的幸福》。

工藝 台南 產業 傳統 傳統技藝 臺南 優良出版品獎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曾文溪的故事 (繪本)

有河流才有文明,河流是人類生活與文化發展的泉源。曾文溪是蘊育南瀛文化的母親,值得我們去親近、理解與維護。

台南 生態 鳥類 臺南 優良出版品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