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少年西拉雅 (繪本)

 上稿時間:2020/07/10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少年西拉雅 (繪本)

這是一個關於西拉雅族、友情和動物保育的感人故事,透過精緻豐富的畫面,彷彿讓人進入時光隧道,回到那一個人和大自然共存的時代。

 

大約三百多年前,臺南地區還是一片未開發的山林,景色優美。那兒是梅花鹿的天堂,也是西拉雅族人的故鄉。

西拉雅族人多半在秋冬狩獵,在母鹿生育、小鹿嗷嗷待哺的春夏時節,即便出獵,他們也不射殺母鹿和小鹿。荷蘭人踏入臺灣島後,在追求利益的前提下,改變了西拉雅族人的生活模式,也改變了臺灣的自然環境。西拉雅族人漢化得很早,加上長期受到漠視,已經很難找到他們的文化與生活上的特色,這本書的創作主旨也是為了讓孩子們進一步認識這個被遺忘了的族群。

西拉雅族少年加儂和好朋友伊蕊娜,救起了一個跌落山谷的荷蘭少年--戴格。在養傷的過程中,加農和戴格被彼此的截然不同的文化深深吸引,錢幣是加農所沒見過的,而戴格也覺得「阿立」祭典和吹口璜琴示愛很特別,他們更因為同樣喜愛梅花鹿而成為好朋友。

西拉雅族人長久以來有個規矩,不獵殺母鹿和小鹿,但荷蘭人來了以後,這情形卻改變了。加農、伊蕊娜和戴格決心保護梅花鹿,但在一場以殘酷手法獵鹿的大規模行動中,加農卻看到了戴格參與狩獵的身影,難道他忘記了當初的約定嗎?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少年西拉雅 (繪本)  五南書店→Siraya Boy(少年西拉雅)繪本()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