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編織的幸福 (繪本)

 上稿時間:2020/07/03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編織的幸福 (繪本)

「竹藝」是臺南關廟傳統的手工藝產業,輝煌時期曾經傳銷國內外,然而,隨著塑膠家具的發達、勞工成本上漲,竹編工藝逐漸沒落。為了保留關廟竹藝的記憶,於是誕生了這本《編織的幸福》。

 

作者嚴淑女是本縣的文學作家,她透過田野調查實地進入竹編家庭,並且採訪了傑出的竹編藝人。她以盧靖枝女士學竹編的故事為藍本,巧妙的應用文學的手法來包裝傳統產業文化,編創了一段母女故事,回溯竹藝從興盛到沒落的情景。

繪者鍾易真,以水彩為媒材,展現細膩且溫馨的美感,並溶入印象派光線之美的畫風,深刻的掌握故事人物的純真情感。

本書曾獲得許多殊榮,肯定了作者透過生動的文學、美麗的插畫,記錄並傳承關廟竹藝的傳統產業。透過本書的閱讀,不僅可以引領讀者了解竹編藝術的知識,也使人們能更認同、珍惜民間技藝傳承的理念。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編織的幸福 (繪本)  五南書店→《編織的幸福-南瀛之美()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