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曾文溪的故事 (繪本)

 上稿時間:2020/06/26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曾文溪的故事 (繪本)

有河流才有文明,河流是人類生活與文化發展的泉源。曾文溪是蘊育南瀛文化的母親,值得我們去親近、理解與維護。

 

                本書圖畫由插畫家陳麗雅獨自完成,她將曾文溪流域的生態圖文並茂地呈現。從曾文水庫上游的達娜伊谷談起,歷經水果之鄉的玉井與大內,進入中游的山上官田與麻豆,再將鏡頭拉到下游的安定西港和七股沿海的黑面琵鷺棲息地。

                精密寫實又富人文內涵的插畫,提供給讀者如臨現場的視覺感。每個畫面均配上阿公與孫兒的簡潔對話,象徵鄉土知識與文化薪火的傳承。

               親自用腳體驗曾文溪流域的美,可能要爬山涉水,歷時十餘天。透過雙眼閱讀和心靈感受,我們有機會能輕鬆親近上游的梅花鹿和山豬、走訪玉井鄉的芒果市場和烏山頭水庫的產業生態、認識官田菱角塘的凌波仙子、西港廟會藝陣的民俗風土與下游七股潟湖的黑面琵鷺,輕易地在紙上探訪了南瀛曾文溪的精采故事。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曾文溪的故事 (繪本)  五南書店→《曾文溪的故事-南瀛之美()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