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在夢境的入口-高雄民間故事集

 上稿時間:2020/06/19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在夢境的入口-高雄民間故事集

由專人進行學術及田野調查研究,再邀請18位作者改寫古事文本,並由插畫家繪製插圖,完成此高雄民間故事集。

 

我們的故事、我們的夢

在黃森林中狩獵的倫奇,因為追捕一隻山羌,迷路跑進藍森林倫奇也聽見姬玲的歌聲,驚訝不已,循著歌聲前來,適時搭救了山豬獠牙下性命垂危的姬玲,兩人迅速墜入愛河,可是在夜晚來臨時,卻又各自守護一個秘密……

你有多久沒讀過這樣美麗的故事呢?這是台灣文學的奇蹟與福氣。在高雄市文化局 詩人局長路寒袖 帶領十八位享譽文壇的俊傑,復育高雄鄉土記憶,重現台灣民間文學的風華。

讓我們可以朗聲的跟世界宣布:台灣人也有台灣人的故事。

在夢境的入口,邀您一起前往探索在台灣的故事。

本書的書寫作者都是具有發展潛力或對在地文學長期關注的作家,每一位作者獨自的風格與藝術詮釋,頗能符合民間文學蒐集與再書寫的理想,盼望本書的出版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用,喚起更多的人對在地民間文學與故事。乃至台灣多元文化的探索與重視,進而形塑台灣文化主體意識。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在夢境的入口-高雄民間故事集》  五南書店→《在夢境的入口-高雄民間故事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