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水獺找新家

 上稿時間:2020/07/17   
2008年優良出版品獎-- 水獺找新家

「水獺找新家」是一本以文學手法傳遞動物認知的自然圖畫書,作者以小水獺尋找新家的歷程,作為故事發展的主軸,透過小水獺挑選完美新家的經過,逐一檢視什麼樣的生態環境最適合水獺居住?

 

可愛的水獺妹妹非常喜歡乾淨,他希望他的新家能有乾淨的水、自然的生態,所以她開始到處尋找……

「水獺找新家」是一本以文學手法傳遞動物認知的自然圖畫書,作者以小水獺尋找新家的歷程,作為故事發展的主軸,透過小水獺挑選完美新家的經過,逐一檢視什麼樣的生態環境最適合水獺居住?並以小檔案的方式,穿插介紹水獺的形態特徵,生活習性,以及棲地分布等重要資料。

創作者擅長以手繪結合電腦的混合媒材作畫,手法細膩而寫實,無論是動物的外型,皮毛紋理,或是自然生態,都描繪的十分逼真,又搭配明亮清晰的色彩,以及連頁式的加長畫面,更為本書增色不少,整體而言,是一本賞心悅目的佳作。

水獺是一種害羞敏感的動物,牠們只喜歡居住在乾淨的地方,有乾淨的水質,自然的生態,在臺灣本島幾乎看不到水獺的蹤跡,由於金門的湖泊水道很多,環境優雅,自然成為水獺的美麗家園。

 

本文轉載自文化部--兒童文化館--推薦書區--水獺找新家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水獺找新家》  五南書店→《水獺找新家()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