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4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回憶父親的歌-陳實、高一生與陸森寶的音樂故事

 上稿時間:2019/08/23   
2004年政府出版服務評獎「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回憶父親的歌-陳實、高一生與陸森寶的音樂故事

分別以詩歌和圖畫來描繪介紹三位原住民音樂家所創作音樂的旋律與意境。更藉由三位原住民音樂家之後代的觀點來透視其三位父親內心的音樂世界。 

 

主要內文用以簡短的詩歌和插畫家特殊的畫風來表達後代子孫對音樂家父親的情感,有讚頌、有玩味、有思念,圖文中更澈底的把原住民音樂與文化的特色展現。文後附錄日據時代珍貴照片使讀者了解其生長時代,亦有子孫口述記憶中的父親,使讀者認識原住民音樂家的性格,有年表供尋跡獲取其音樂的創作背景。

第一冊<海洋 hohaiyan>介紹台東海洋音樂家陳實-- 本繪本以卑南族知本部落陳實之音樂創作理念為主軸,帶出他重視旋律、以虛詞為主的創作特色。
第二冊<杜鵑山的迴旋曲>介紹阿里山音樂家高一生-- 本繪本以高一生之子的角度回憶父親創作的歌曲及獄中書信為主題,呈現高一生於動盪時代的人生及心繫族人的理念。 
第三冊<愛寫歌的陸爺爺>介紹台東鋼琴音樂家陸森寶-- 陸爺爺部落生活的點滴與事件帶給陸森寶許多創作上的靈感,本繪本即介紹觸動陸森寶作歌的源頭及其歌曲與族人生活的互動。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回憶父親的歌-陳實、高一生與陸森寶的音樂故事  五南書店→回憶父親的歌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