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2019年全國古蹟日在屏東

 活動時間:2019/09/18 ~ 2019/10/20   
2019年全國古蹟日在屏東

 

「2019全國古蹟日」在屏東揭開序幕!
擁有目前全台最大規模「活的歷史現場」的屏東縣,今年作為古蹟日主場,特別串連3個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屏東飛行故事、屏東菸葉廠、牡丹社事件,透過活動,帶領大家走進故事現場,認識發生在屏東的故事。古蹟日同時也在全台各縣市展開,歡迎大家來個文化小旅行,看見多元視野,找回城市的靈魂。

2019全國古蹟日訂以「文化資產∙游於藝」為題,以在地文化為底蘊,展現文資創生的力量,將臺灣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文化、藝術、娛樂之特色轉化後再現,使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作為跨越古今國人生活風貌呈現之載體,增進不同世代民眾對文化資產的認識與保護的觀念。

我們的歷史 Live Show:

歷史看似與我們現下的生活有著遙遠的距離,但是歷史不只是過去,而是我們的生活,宛如每天上演的Live Show,透過現場再造將歷史拉回我們的身邊。2019全國古蹟日主題訂為「我們的歷史 Live Show」,以策展的概念規劃系列推廣活動,並以舞台劇幕的方式相互串聯,誠摯邀請您來到屏東現場,參與嘉年華式的盛宴,感受屏東的風土人情與歷史紋理的豐厚。

串聯展覽、遊行、市集、導覽、講座、工作坊等精彩展覽、工作坊活動,邀請您走進歷史再造現場,感受文化資產保存與再生的活力!
● 活動期間:2019/9/18(三)~10/20(日)
● 主活動場地: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 開幕活動暨遊行、市集:9/21(六)、9/22(日)

圖文轉載自「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關於屏東眷村:

人與樹的歲月之歌─漫遊屏東勝利、崇仁眷村 >>人與樹的歲月之歌─漫遊屏東勝利、崇仁眷村

眷村光影:屏東眷村攝影作品集 >>眷村光影:屏東眷村攝影作品集

街角的幸福:勝利眷村蛻變之美 >>街角的幸福:勝利眷村蛻變之美

歲月流光─青島街的1949  >>歲月流光─青島街的1949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