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藝采風華」林授昌薪傳展

 活動時間:2019/10/30 ~ 2019/11/17   
「藝采風華」林授昌薪傳展

竹塹藝術家薪傳展第71檔特邀知名藝術家林授昌老師共襄盛舉,林授昌的藝術造詣深厚唯美,其方式乃觀察模特兒隨著音律翩然起舞當中即興創作而生。流暢筆韻勾勒出人體各異其趣動感之美;簡潔筆觸中,帶著優雅揮灑節奏,彷彿神來之筆。這次展出老師多年來的創作作品,歡迎喜愛藝術朋友前往參觀。

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畫廊即日起至11月17日止,推出竹塹藝術家薪火相傳系列第71檔林授昌薪傳展,60餘件匯集歷年來不同階段人體與人物速寫作品,以及紀錄臺灣四季多嬌花卉與美景,還有遊歷他鄉時,精采豐富的寫生等。開幕式訂於11月3日(日)下午2時舉行,歡迎民眾踴躍前來觀賞。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表彰藝術家創作成就與對在地藝文貢獻,市府自1993年起籌辦竹塹藝術家薪火相傳展,透過展覽讓更多學子及大眾得到啟發,帶動新竹市的藝文風氣。自上任以來,除了持續推動各類藝術家創作展出及出版畫冊外,並典藏薪傳展藝術家作品,目前市府也辦理「典藏入校園」活動,以數位複製輸出典藏作品,巡迴10所學校展出,拉近學子與藝術的距離,讓學校化身為微型美術館。另外,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設計「典藏學習包」,可引導孩子認識本市的故事與文化之美。

文化局局長黃竫蕙表示,林授昌老師乃新竹市啟明電機董事長,由一位事業有成企業家,轉而義無反顧投入藝術及公益團體,其中故事千迴百轉令人驚奇!林老師身分如同其創作般多元,除是一位優秀畫家,也是新竹市立混聲合唱團的首席男高音,90年代曾率團前往雪梨歌劇院表演。除此之外,2010年當選新竹市美術協會理事長並獲連任,直至今日仍出錢出力支持協會,更使新竹市美術協會成為台灣難得進軍國際博覽會的藝術團體,著實令人佩服。

黃竫蕙局長也說,早在1992年文藝季地方美展「新竹市美術家聯展」,也就是現今新竹美展的前身,林授昌老師榮獲第三名,以當年非學院派而言實屬不易。2013年起林授昌老師積極參展國內外藝術博覽會,包括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中國國際文化藝術博覽會、北京藝術博覽會等,更獲邀參展2016香港亞洲當代藝術博覽會、2017新加坡當代藝術博覽會等,成績斐然。

林授昌老師表示,年幼時家庭環境並不允許學習才藝,身為長男為了父親期望,自然理所當然地放棄自己的興趣,選擇就讀淡江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畢業後便順理成章的接管家族電機事業,忙碌之餘從未忘懷對藝術的追求;即便事業繁忙,仍然不停地找尋機會自學進修繪畫技巧,廣泛地閱讀國內外繪畫、中西美術史等相關書籍,開始漫長、艱辛卻甘之如飴創作之路。

文化局說明,林授昌的藝術造詣深厚唯美,其方式乃觀察模特兒隨著音律翩然起舞當中即興創作而生。流暢筆韻勾勒出人體各異其趣動感之美;簡潔筆觸中,帶著優雅揮灑節奏,彷彿神來之筆。這次展出老師多年來的創作作品,歡迎喜愛藝術朋友前往參觀。

圖文轉載自「新竹市文化局

 藝采風華 林授昌薪傳展 >>藝采風華 林授昌薪傳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