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市民畫廊─粉彩交響詩-洪秀敏個展

 活動時間:2021/01/23 ~ 2021/03/21   
市民畫廊─粉彩交響詩-洪秀敏個展

高雄市立美術館市民畫廊「粉彩交響詩-洪秀敏個展」,展出畫家洪秀敏主要完成於近三年的作品55件。其中3件百號以上的風景作品,實為粉彩畫少有之巨幅製作。

本次在高美館展出的作品,主題豐富內容繽紛,包含海洋系列、山林水景、動物飛禽、人物肖像及生活靜物,皆為畫家汲取日常所見所感,以及刻意追尋一物一景,以印證粉彩繪畫之道的藝術執著。她熟練地掌握粉彩畫清新優雅與溫暖親近的特質,作品不僅凸顯其表現法的高超實力,更重要的是,記錄著自1992年選擇粉彩創作以來,一路摸索用功從而達於精進境地的歷程。

從創作技法、藝術層次及作品數量來看,洪秀敏的粉彩畫成就驚人,然而開誠布公無私分享難得心法,才真是其藝術與眾不同的門道。她強調創作要先立足於內心的穩定,運用高光少、色調統一、比例正確來控制畫面的明度與立體感;技巧無虧之外更要不斷自我要求,每一個題材都要認真看待,在掌握自然生命氣息甚至作品尺度上,要保有持續精進與挑戰的自覺,並透過辦案找線索般的精密觀察,將心中的理想畫面與真實現象融合,以新法為畫中物象注入生命力,找到師法自然的真正意義。

 

活動日期:2021年1月23日(六)至2021年3月21日(日

活動時間:每週二至週日,09:30-17:30(週一、除夕休館)

活動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B01展覽室(804407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圖文轉載自「高雄市立美術館」

相關出版品:

市民畫廊:粉彩交響詩─洪秀敏個人畫展

>>市民畫廊:粉彩交響詩─洪秀敏個人畫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