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鄉戲魅影:卓淑貞攝影展

 活動時間:2021/03/02 ~ 2021/03/28   
鄉戲魅影:卓淑貞攝影展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4棒的卓淑貞老師,1959年出生北斗鎮,現任彰化縣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受教於攝影大師林躍堂老師,忙碌工作之餘,鍾情攝影創作,曾獲第4屆磺溪美展入選、第8屆大燉美展入選、第60屆臺灣省美展優選獎。

卓淑貞老師在1988年花了兩個月薪水購買第一台相機,也開始了她的攝影生命。2014年首次至浙江麗水拍攝婺劇風華,意外走進鄉土戲曲的世界,自此之後,野台戲以及舞台公演的幕前幕後皆是卓老師攝影取景的寶庫。

本展覽主題為「鄉戲魅影」,收錄卓老師近年來拍攝婺劇及台灣傳統戲曲的紀錄。婺劇,俗稱金華戲,為中國浙江省漢族地方戲曲。鄉戲帶有濃郁而明顯的地域特色,卓老師以平實的攝影手法,將浙江地方戲曲與台灣傳統戲曲,透過攝影鏡頭完整記錄,看著卓老師的攝影作品,令人想起小時候在廟口戲棚看戲的情景,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既感動又懷念。

戲劇是歷史的橋樑,也是人生的橋樑。卓老師因喜愛鄉土戲曲,透過鏡頭記錄著一部部的文學與戲曲藝術,藉由攝影鏡頭,捕捉傳統戲劇之美,講述自己的感動與理念。更透過攝影,將傳統戲曲文化帶進美術館,呈現出新的藝術風貌。

 

活動日期:2021年3月2日(二)至2021年3月28日(日

活動時間:每週二至週日09:00-17:00 (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1樓(彰化市卦山路3號)

圖文轉載自「彰化縣文化局」

相關出版品:

鄉戲魅影:卓淑貞攝影展

>>鄉戲魅影:卓淑貞攝影展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