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穿梭浪漫──林家花園.浪漫點燈

 活動時間:2019/12/12 ~ 2020/02/15   
穿梭浪漫──林家花園.浪漫點燈

為了重現板橋古都百年風貌、翻轉城市美學,新北市政府今年度啟動一連串市容改造專案,且特以林本源園邸內各建物、景點為載體,結合創新設計和智能技術,打造奇幻虛實交錯的光影互動,重新定義古蹟園林之美。讓傳統庭園建築與最新的科技光影結合,賦予新生命;帶大家穿梭古今、享受浪漫~~

關於穿梭浪漫

在板橋地方學的書寫當中,板橋林家往往占有重要篇章,林氏家族的發展故事,始終與板橋的歷史緊密環扣。

林本源園邸,大家所熟知的板橋林家花園,更是臺灣目前僅存最為完整的園林建築,從遙遠的清代(1847年)開始,林家人在板橋陸續打造了三落大厝、花園、五落大厝及大觀書社等,一點一滴,刻下林家建設板橋古城區的軌跡,更層層累積了扎實的文化底蘊。

林家花園,不只是緬懷林家過往雲煙的懷舊場域,更是在大都會中仍保有浪漫文藝氣息的優雅之地:亭、榭、樓、閣、書屋、大池、林蔭、仿山水等⋯⋯每個移步每個轉身,都是不同的視野,柔情萬種,魅力萬千。

而沉寂半年、精心打造的夜之林園,即將再次點亮。

作為城市新美學首站,以國際級時尚大師洪麗芬結合跨域藝術家奏響序曲、揭開序幕,引領觀者在園區穿梭、感受具有溫度的美與浪漫情懷,兼容並蓄國際視野、傳統人文、網路科技、及共同參與式且具有質感的生活藝術。

12月12日,邀請您,藝起穿梭浪漫!

夜間開放須知

 

全台保存最完整園林建築的國定古蹟新北市板橋林本源園邸,自2019年12月12日起到2020年2月15日止,逢週五、週六及特定假日如耶誕節(12/24-12/28)、春節假期(1/26-2/1)、西洋情人節(2/14-15)等特定假日晚上開放至9點關園,夜間7點起至8點30分,每15分鐘來青閣一場「蝶舞光綴」光雕秀。

圖文轉載自「林本源園邸

關於林本源園邸:

 

林本源園邸古蹟細賞系列:匾聯之美(貳) >>林本源園邸古蹟細賞系列:匾聯之美(貳)

林本源園邸古蹟細賞系列:雕刻之美(貳) >>林本源園邸古蹟細賞系列:雕刻之美(貳)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