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獎好書

2009年第一屆國家出版獎-- 兩隻小熊的成長故事 (DVD)

 上稿時間:2020/08/07   
2009年第一屆國家出版獎-- 兩隻小熊的成長故事 (DVD)

記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所圈養繁殖的兩隻台灣黑熊幼熊,自出生以至一歲多的親子行為、幼熊間互動,以及在母熊及研究人員協助下,學習獨立生活的過程。

 

書籍簡介

臺灣山區擁有各式各樣的物種,但其中不少動物因為棲息地被破壞、人類的獵捕,而面臨瀕臨絕種的處境。臺灣黑熊,牠擁有龐大的身軀,胸前有白色V字型斑紋,個性機警又隱密,屬於大形食肉目的哺乳動物,同時也是臺灣「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之一。2005年年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成功繁殖出一對雙胞胎小黑熊,取名為「Happy」與「Bingo」。雖然黑熊為臺灣原始山林中重要的物種之一,但大家對於黑熊的生態習性並不了解,就連相關研究記錄也不多,因而製作本影片,拍攝兩隻小熊的生長記錄,透過拍攝過程,同時研究並紀錄了臺灣黑熊的習性,讓研究人員對臺灣黑熊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希望經由影片內容的介紹,讓民眾也能了解臺灣黑熊的生態環境與習性,同時喚醒民眾對臺灣生態保育的重視。

│立即訂購│國家書店→《兩隻小熊的成長故事 (DVD)  五南書店→《兩隻小熊的成長故事 (DVD)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