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南藍繫語-潛進珊瑚海」海底實境特展

 活動時間:2021/11/12   
「南藍繫語-潛進珊瑚海」海底實境特展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以下簡稱海生館)辦理「南藍繫語-潛進珊瑚海」展覽於本(110)年11月12日正式開展,本次展覽以展出海生館與教育部及科技部合作辦理「智慧服務 全民樂學-國立社教機構科技創新服務計畫」之成果為主,將近年海生館在南臺灣周遭海域中光層探勘成果及珊瑚研究轉譯為科普資訊,讓民眾可以更加瞭解海生館的海洋科學研究。

 

本次開展活動在展區內全新建置的漫遊海底實境區辦理,8米寬的投影螢幕及4K高品質的視覺享受,透過鏡頭帶領民眾穿梭在南臺灣的蔚藍海域,活動現場海生館以水下遙控無人載具(以下簡稱ROV)模型緩緩由空而降,營造ROV緩慢下潛至水下中光層,並開啟ROV探照燈作為展覽的啟動儀式,為開展揭開序幕,未來也將推出ROV出海探勘的水下直播畫面,讓民眾可與海生館共同探索臺灣周遭海域,這將是海生館新的起點也是未來持續努力的方向。

此外,本(110)年11月13至14日也將結合第二屆臺灣科學節,在館內辦理「漁識場-科學市集」,讓蒞館遊客體驗科學實作,同時結合「南藍繫語-潛進珊瑚海」展覽同步體驗,一同觀察與共探臺灣周遭的水下環境,拉近民眾與海洋科學的距離,同時也能思索海洋為我們帶來的貢獻與啟發,準備好了嗎?跟著我們一起漫遊海洋世界吧!

 

活動日期:110年11月12日(五)至114年5月31日(三)

活動時間:1、2、3、4、5、6、9、10、11、12月每日9:00~17:30

7~8月每日9:00~18:00

活動地點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相關出版品:

奧秘海洋(館訊113期):新學期的海洋教育提案

>>奧秘海洋(館訊113期):新學期的海洋教育提案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