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霜賢峻偉—人間國寶王清霜家族漆藝特展

 活動時間:2019/12/03 ~ 2020/04/24   
霜賢峻偉—人間國寶王清霜家族漆藝特展

「天然漆」除了有效的保護器物,更能運用其材料特性,展現千變萬化的技法,製作上費工耗時且馬虎不得,由於漆藝表現的是一種溫潤內斂、高雅而不浮誇的陰翳之美,因此總是有讓人著迷的魅力! 「霜賢峻偉—人間國寶王清霜家族漆藝特展」展出王清霜家族三代的漆藝作品,這不只是個家族的藝術特展,更是臺灣漆文化傳承的生命禮讚。

王清霜(1922-)一生沈浸在天然漆的世界裡,更是臺灣漆歷史發展的見證人,自1937年進入臺中工藝專修學校漆工科習漆至今已逾八十餘年,即使現已近百歲高齡,仍堅持每日都要工作。創作能量已經超越年齡的限制。而他的子孫輩們也在他的引領下,都有自己的創作特色,共同為臺灣的漆藝歷史努力著。

王清霜藝師認為工藝愈傳統,從事工藝的人就要眼光越遠,見識更廣,才能長久。走得長遠。於是他們開始不設限,想要嘗試的也放手去做,失敗了再回到傳統的技術上尋找答案。現在祖孫三代共同的話題就是「漆」,也為著臺灣漆藝的未來,攜手前進。

 

展覽日期:2019年12月3日(二)~2020年4月24日(一)

開放時間:平日上午09:30-17:30 (週一休館;國定例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2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相關出版品:

蒔繪.王清霜-漆藝大師的綺麗人生>>蒔繪.王清霜-漆藝大師的綺麗人生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