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找好活動

第四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成果展

 活動時間:2020/02/21 ~ 2020/04/12   
第四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成果展

「第四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成果展」為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所主辦之設計競賽,「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為台灣知名珠寶金工藝術大師們所組成之團體,四年來在楊彩玲前理事長的努力推動之下,此國際競賽成為珠寶金工屆之盛事,歷年來計有韓國、日本、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等參賽者參與,四屆比賽參賽作品累計逾2000餘件,得獎作品逾250餘件,總獎金含寶石贊助近200萬台幣,衍生之贊助廠商總營銷額逾2000萬台幣。

「台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致力於提倡金屬工藝的延續與傳承。協會自西元1999年成立迄今,累積了眾多珠寶金工創作界的傑出人才及能量,所有會員的共同理念是精益求精的創作與傳承推廣。近年來更致力於將臺灣當代珠寶金工推向國際舞臺,所舉辦之「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除了為臺灣拔擢新秀人才外,更期待在此領域創造更廣的國際發展空間。

新任理事長江秀玲認為本競賽為鼓勵金工珠寶人才投入原創設計與手工製作,提升藝術價值與創作能量,堪以提供青年學子與珠寶業界一個交流的平臺與管道。故協會廣邀各界設計師、青年學子、學校老師共襄盛舉,並結合尚虎有限公司、定風閣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創新設計管理協會、台北流行時尚藝術協會之協助,共同協辦。本次競賽以「晃」為主題,參加者運用金工珠寶的技法結合知名珠寶專家尚虎公司所提供之寶石創作,設計並製作出含有「晃」意象的金工或珠寶的作品。競賽規定從設計構思到製作,必須參賽者獨力完成,不可假手他人。

 

展覽日期:2020年2月21日(五)~2020年4月12日(日)

開放時間:平日上午09:30-17:30 (週一休館;國定例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中壇(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圖文轉載自「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相關出版品:

「衣人.事典」-台灣服裝設計展演(精裝)>>「衣人.事典」-台灣服裝設計展演(精裝)

a